close
 
又是寫文章的時候到了!

這是兩張往返臺北台南的高鐵車票,很貴耶~卻是值得,在此感謝台灣政府做出如此便民的高鐵阿!


好啦,狗腿一番之後,該是來說明此行的目的了。 師傅此場的工作是在他的故鄉~台南,因為路途太遙遠,小幫手無法天天黏在師傅的身邊,所以今天專下台南,看看此次工作小幫手要注意與學習的重點!幹嘛要這麼麻煩呢?還要到現場去咧。。。話說竹北天花板接線盒整治實例那場,小幫手只有第一次勘驗現場之後,就沒再有機會跟著酷哥去了,酷哥只能畫圖與文字解說,雖然小幫手最後有答對師傅問我的問題,但師傅也被我氣到臉綠,因為,小幫手看不懂剖面圖示啊~所以這次乾脆坐高鐵去現場,免得師傅又要火冒三丈。。。。 正入主題了哦~

 這是一間連棟透天厝,而此次的案例是頂樓加蓋牆面的壁癌,而外牆的部份下方是原本的女兒牆(材質是混凝土),上方則是磚塊增建的,壁癌產生的地方,就在RC與磚頭交接處的地方,而兩種不同材質的交接處因為容易產生裂縫(熱漲冷縮的關係),所以會造成滲水, 所以師傅希望我能現場學習在兩種材質的交接處這麼容易裂開的區域 ,該如何處理才能將矽酸質這種剛性的防水材料做的有效果(剛性材料是會裂而沒有彈性的材料,如施做於正面迎水的地方,則需使用柔性的防水材料,有彈性而能抗裂,這時的矽酸質就不是適當的防水材料了)




""有很多種型態,像是~樓層接縫,伸縮縫,交接縫,冷縫.....等,都是結構體上的弱點所在,也 因為""的型態不同,造成壁癌發生的原因就顯得包羅萬象,在處理的方式上,也就多變!而且工法與材料的運用,光是玩法就很多了喔~這也是小幫手喜歡防水這行的原因之一.

要回台北了~~~這是酷哥硬是要幫我拍的背影


在車上所看到的美麗夕陽


在回程的兩個小時,小幫手想著,自己在工作上所要改進的地方還很多,如何正確運用工法與觀察現場的實際的狀況,說來簡單卻是需要細心的洞察能力,我想我的路還很長喔~
arrow
arrow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